乐山市中区500肢体残疾人将获得这项精准康复免费服务

2020-10-27 10:2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邹学锋 记者 余建军)近日,乐山市市中区30多名残疾人来到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免费享受了一次精准康复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乐山市市中区残联实行残疾人辅具适配个性化的服务,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先行在5个街道及牟子镇、棉竹镇、苏稽镇等为有需求的市中区户籍肢残人开展康复服务及辅具筛查评估工作。指定服务机构训为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

据乐山市市中区残联康复科郭海容女士介绍,这个免费项目将投入约9万元补助资金,有约500名残疾人获得免费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有对有辅具适配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开展辅具筛查及评估服务。主要筛查项目:辅具筛查评估、日常生活能力评定、康复评定。为偏瘫、截瘫或关节功能障碍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康复项目:电针、推拿、灸法、中频、偏瘫或截瘫肢体综合训练、运动疗法、作业疗法、关节粘连传统松动术。

区残联根据入户调研掌握的肢体残疾人辅具及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情况,按照服务人数,经确认后,区中医医院承担肢体残疾人辅具筛查评估及基本康复服务具体工作,拟定服务计划,有序组织开展筛查评估及康复服务。

区残联将对专业机构实施辅具筛查评估及基本康复服务情况将采取抽查方式进行督查,通过入户、电话调查方式了解残疾人对服务的满意度。

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未病科主任许红兵副主任医师表示,医院已成立技术服务组,通过筛查评估,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辅具适配情况及时报区残联,提升2021年实施残疾人辅具适配的精准服务,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对康复服务的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