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卫健委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演练

2020-09-29 17:0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做好乐山秋冬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今(29)日上午,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演练。

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通过“提问”和“事件进展信息”的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主要包括病例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处理、应急相应、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四个部分。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和医院参加演练。

演练设定场景为9月15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收治一名男性发热病人,新冠抗体IgM检测结果为阳性,在乐山中心城区居住、工作,密切接触者主要为9名同事和妻子。“医院发现该病例后需要做什么工作?”“如何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如何落实疫点管控措施?”参演单位对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疫情管控、专家研判、联防联控、信息发布、防控常态化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