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09-09 09:12:1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乐山市中医医院肺病科副主任朱健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朱健伟手捧获奖证书(受访者 供图)

“疫情面前,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有使命担当,作为党员,靠前站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28日,乐山市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正式出征,38岁的朱健伟勇挑队长重担,带领团队毅然踏上征途,以最干净利落的姿态投入到了武汉一线抗疫战斗中。

作为党员,他总是冲在第一线。2月14日,在前线战斗的第17天,朱健伟突然收到了奶奶去世的消息,正在抗疫一线的他强忍悲痛,没有上报组织要求回家奔丧,继续默默地守护在病患的身前。他说:“身为一名党员,国难当头,能做的太少,只能坚守好这份工作,因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从来不是一个人撑起一片天,而是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点。”

作为队长,工作之余,他总是细致地照顾每一位队员,不管每天的工作多忙多累,他都会准点和大家在微信群里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每一位队员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护。他总说:“我是队长,我要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来时什么样,回去时就得什么样。”

获奖证书(受访者 供图)

在长达53天的武汉援助期间,朱健伟负责的病区主要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该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0多人,治愈出院100多人。个人完成采集核酸检测40余例,开展疑难病例线上会诊10余次。同时,朱健伟还牵头负责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50名队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进行相应干预,保证了四川第二批医疗队队员的身心健康,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普通基层党员,获得这份国家荣誉倍感自豪,这是对个人抗疫工作的肯定和最高奖励。”朱健伟表示,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中,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