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踏入“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征程

2020-08-12 11:1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原红会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启动会在外科大楼综合学术厅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正式启动。医院院长王晓锋、纪委书记祝群红、副院长张远方、副院长张捷以及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负责人、建设银行相关领导以及互联网医院建设专家等共计32人参会。

会上,张捷简要的介绍了一下医院在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的需求和背景,还有前期所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希望能在今天的启动会后,各部门和合作单位之间能尽快加快“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构建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建行相关领导以及互联网医院建设专家分别从互联网医院的政策、建设思路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要做实做好互联网医院,必须从三个维度出发,那就是建设、运营、管理三位一体,才能真正的形成互联网医院的闭环管理,实现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

进入讨论环节,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目前互联网医院建设热点跟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晓锋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卫生健康新时代的到来,也确立了中国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我们医院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启动互联网医院建设,是一个最佳时机。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将是覆盖患者诊前和诊后的重要补充内容,是健康中国行动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因此我院互联网医院建设势在必行。王晓锋院长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互联网医院的运行评价,做好效益、效能、效应等评价;二是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积极解决各项对接问题;三是互联网医院建设务必依法合规,做到阳光下的监管。

王晓锋表示,医院将借互联网医院建设的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以持续改善老百姓就医体验。(罗昌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