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区—乐山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洽谈会召开

2020-08-06 10:1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8月4日,金口河区人民政府—乐山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洽谈会在金口河召开。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波,金口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彩霞参加会议。

会上,段俊辉对乐山市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对金口河医疗事业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还表示,金口河将根据现阶段对口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人才短板逐步出台相关政策,做好资金保障,避免造成人才流失。同时,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要抓住乐山市人民医院领办机遇,加快提升医疗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大沟通协作,拓宽合作渠道,注重人才交流学习,努力提高该区人民医院的办医条件。

庞波表示,乐山市人民医院将会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在科学技术、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金口河区最大力度的支持,进一步帮助金口河区人民医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据悉,自2018年乐山市人民医院领办区人民医院以来,乐山市人民医院与区人民医院实施对口“传帮带”帮扶,在“传帮带”帮扶中,市人民医院为区人民医院新增开展了“胃肠穿孔术”“小儿沿腹横纹小切口(2-3cm)疝囊高位结扎术”“下肢血管彩超检查”“胎儿NT检查”等19项新技术新项目,有效填补了该区部分医疗空白,得到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赞誉。在乐山市人民医院的帮助下,2018年4月28日,金口河区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乐山市骨科重点专科(乙级)建设,2019年4月通过了二级甲等医院的创建工作。

同时,金口河区人民医院充分利用同市人民医院“领办”型医联体关系,建立“绿色通道”,畅通医务人员进修渠道,累计输送22名业务骨干到市人民医院分别进修学习ICU、胃镜、超声影像、放射等。乐山市人民医院将自身发展经验倾囊相授,累计派出15批次78人次到区人民医院指导工作,在乐山市人民医院的大力培养下,2019年,金口河区人民医院9名医务人员参加职称考试,考试通过率为66.66%。2019乐山市民族地区基层卫生技能竞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七个优秀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