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九医突出问题”整治

2020-08-03 10:3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转变政风行风,着力解决医疗系统突出问题,按照《中共乐山市纪委乐山市监察委员会 关于印发〈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乐纪发〔2020〕5号)、《四川省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乐山市卫生健康委乐山市医疗保障局乐山市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乐山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乐卫函〔2020〕35号)的部署要求,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召开了“卫生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大会”,全面启动医疗、医保等九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奎主持。

会上,胡奎指出,按照上级部署启动医疗卫生系统突出问题整治,就是要重点查处医疗行为中存在的利益输送、“靠医吃医”等腐败问题和欺诈骗保行为,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积极落实整改。

王晓锋院长全面解读了医院《开展医疗系统“九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全院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为期半年的整治行动中,主动作为,针对医疗、医保、医药、医耗、医嘱、医方、医检、医德、医道等“九个方面突出问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安全十八项核心制度,严格遵守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服务协议,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突出整治违反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胡奎强调,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事关医院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全院干部职工要主动适应当前社会体系治理的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敢于担当,对照标准认真开展自查,梳理问题,主动讲清问题。要精准施策,强化源头治理,齐抓共管,形成规范制度和流程,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医院副院长罗明高、张远方、张捷,以及全院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杨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