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知识培训

2020-07-02 11:1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全院职工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6月29日下午4时,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对全院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反恐防暴知识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医院特邀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唐伟中和市中区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教官陈龙前来授课。

在消防安全讲座中,唐参谋用图解和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场应急逃生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接下来,反恐防暴专家进行了情景模拟演练,就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在面对暴力伤害时如何有效应对进行了指导,让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专家们身穿防暴服、手持防暴器具,模拟常见暴力情况进行了警力展示、对抗性演练,并详细介绍了防暴装备及其使用方法

此次知识培训让全体医护人员受到了一次直观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了医院医护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和暴力事件加上了一层保护伞。(张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