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疾控中心提醒:常态化个人防护需长期坚持

2020-06-19 09:55:4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近日,国内部分城市出现聚集性疫情。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市民需要注意哪些方面?16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乐山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所所长郭志洪。

据郭志洪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仍然不小。因此,常态化个人防护需长期坚持。同时,郭志洪建议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对于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应立即到所在社区如实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郭志洪说。(记者 戴余乐)

防护要点看过来

●市民需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举措,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定期清洗空调滤网。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出示健康码,接受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避免海淘、代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商品,高、中风险地区来源包裹可采取消毒措施。

●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生鲜产品的,快递外包装不要带入室内,接触外包装及生鲜食品后应及时洗手。

●购买和加工海产、禽畜等生鲜食品尤其是冰鲜、冷冻食品时,注意手卫生,避免用脏手触摸口鼻眼等处。

●处理生熟食品的菜板、菜刀及容器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避免生食生鲜产品,食物煮熟煮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