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2020-06-08 10:0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更好的给广大群众尤其是各乡镇的贫困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分别在青平镇和茅桥镇组织开展了“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祝群红带队,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医疗专家团队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6月的炎夏空气中弥漫着热气,为了配合当地村民“赶场”的习俗,市中区人民医院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早早的前来搭建义诊平台,通过一对一的咨询方式,耐心详尽的为每一位村民听诊、查体、免费测血糖、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意见。

义诊现场,中医科主任邓立光为青平镇的村民检查下肢浮肿情况,纪委书记祝群红为茅桥镇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详细讲解现在国家扶贫的有利政策指导合理就医,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勇为村民测量血压,医护人员现场为茅桥镇的村民测量血糖指导健康生活方式,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悦乎。

“阿姨,你的血糖、血压都很正常,要保持哦!”

“哈哈,老师我就知道你们不记得我了。去年你们来义诊,测到我血糖异常,再加上我身体有点不舒服,建议我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确诊是不是糖尿病。我回去跟我子女说了以后就去医院查了一下,真是糖尿病。经过治疗,我又坚持吃药,加强锻炼,饮食也比以前注意,我现在血糖控制的很好,这次知道你们来,我是特地来谢谢你们的。”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姨笑着说道。

“阿姨只要你身体健康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感谢了”

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市中区人民医院一直坚持将“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延伸到各个乡镇,希望通过义诊义检活动带动每个人主动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出现问题及时治疗,合理就医,为老百姓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健康中国”助力。此次“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共义诊服务140人,发放宣传资料140份。(邓易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