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2020-06-01 15:2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规范房颤的诊疗流程,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5月31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启动会暨房颤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在该院召开。

开幕式上,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魏茂刚向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针对我国目前的房颤患病的现状,建设房颤中心的重要性做了详细阐述。建立房颤中心的主要目标是引导医疗机构落实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不同类别、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协同作用,规范房颤患者临床诊疗行为,加强对房颤患者全程管理,改善房颤患者预后。该院作为乐山地区医教研龙头,经研究决定启动房颤中心建设,力求通过房颤中心的建设,带动全市房颤诊疗水平的提升,从而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致残率和死亡率。

乐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昆指出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议,这是乐山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继高级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之后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该市的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又迈出了一大步。

在心房颤动规范化管理培训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付华教授、胡宏德教授、该院心内科副主任罗永全分别以《房颤的分级诊疗》、《房颤的治疗策略与选择》、《房颤院内外协同治疗及科室技术现状》为题作了精彩汇报,现场学习气氛热烈,积极互动交流。(周翔 黎晓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