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公筷和公勺的倡议书

2020-05-26 11:1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亲爱的市民朋友、全市各餐饮行业企业家、来乐山的远方贵客:

使用公筷、公勺可避免筷、勺交错带来的疾病传播风险。为使中国传统餐饮习俗和疾病预防两好共存,乐山市健康教育所、乐山市健康教育协会,特向全体市民、各大小餐饮企业以及来乐山的贵客们提出使用公筷和公勺的倡议:

一、易风易俗,注重健康,让餐桌文明从家庭走向社会!

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们倡议“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行动从家庭聚餐做起,从老至幼普及宣传使用公筷和公勺的健康理念,帮助老人转变,引领孩子适应,督促全民实践,并将此文明之风推向社会,防止家庭健康养成功亏一篑。

二、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以健康风尚为美食之城添彩。

我们倡议各餐饮企业,把推行公筷、公勺作为企业健康理念的一部分,做到主动宣传,用心服务。要下功夫把文化元素、健康元素和乐山元素投放在公筷、公勺设计上,以颜色的醒目、功能上的方便,提醒就餐者区分,便于就餐者操作。

三、健康护航,快乐出游,享受乐山美味不留遗憾!

我们希望来乐山的贵客,在享受乐山美味时遵守文明进餐的相关规定,疫情期间错峰进餐,尽可能减少群体聚餐人数,保持聚餐人员之间的距离,积极使用公筷、公勺。

四、引领风尚,带头践行,用实际行动助推健康乐山!

我们倡议从学校到社区再到工厂、机关、农村以及景区和各餐饮业积极开展推行公筷和公勺的宣传。一是让公筷、公勺上餐桌的健康理念被广而告之;二是以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为警示,让大家认识到个人健康与群体健康不可分割。

亲爱的市民朋友、全市各餐饮行业的企业家、来乐山的远方贵客们,希望您们响应我们的倡议,顺应健康新生活的潮流,以餐桌上的小改变,为乐山美食加一道健康的屏障,并以此助推乐山文明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谢谢!

倡议者:乐山市健康教育所

乐山市健康教育协会

2020年5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