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再出发

2020-05-25 14:0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继续贯彻、落实峨边县人民医院“传帮带”工作,以及对峨边县集广村定点扶贫,挖吉村健康扶贫工作,组织精干医护力量再出发,来到峨边县,开展了为期两天健康扶贫工作。

由张捷副院长带队,来自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医务科、社会服务部等20余位医师和工作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峨边县。一大清早出发,到达峨边,来不及休息,于下午两点准时在峨边县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峨边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刘世庆主持了此次培训讲座,副院长张方伟及全院三十余名医护参加。分别由市中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阳、泌尿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聪、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刘兴作了题为《普外科常见急症诊疗》《泌尿系结石或前列腺增生症诊疗方案》《新冠肺炎、肺结核等呼吸系统传染病标准诊疗方案》的专题培训,会后大家作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与会培训人员表示培训内容结合基层,实用性强,受益匪浅,在以后工作中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诊疗水平。

会后,市中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来到峨边县人民医院外科、内科,与当班医务人员做了现场交流。

5月21日早7点,专家团队分为两组,分别去往集广村和挖吉村开展巡回医疗义诊工作。在挖吉村,专家团队完成现场人员的义诊工作后,驻村书记告知还有3位彝族老人,因行动不便不能到达现场,得知信息,泌尿科主任刘聪医师,普外科李阳医师、消化内科宋颖医师、社会服务部王玉莲毫不犹豫的表示愿意步行前往村民家中诊治。

顶着烈日,到达鲁克毛子布老人家中,她是一位因胆总管结石并发梗阻性黄疸、肝功能损害的患者,李阳医师对她进行了认真查体和查看相关检查资料,叮嘱患者家属一定要带老人及时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另外两位患者也分别由刘聪医师和宋颖医师现场给出了治疗意见。驻村干部和三位患者家属对医生们不畏烈日,进村入户看望患者表示诚挚感谢,并盛赞医者仁心。

此次两个村的巡回医疗工作一共完成现场义诊人次200余人,测血压、血糖20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000余元药品。

为期两天的健康扶贫工作结束后,专家团队的老师们都表示,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为彝区人民的健康能尽己所能,奉献一点力量,就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王玉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