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一患者连续4年为护士送鲜花

2020-05-13 15:1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发生了一段护士和病人之间的感人故事……“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天是你们的节日,鲜花代表我小小的心意,祝你们节日快乐。”

每年5.12护士节这一天,患者薛先生和他的爱人都会到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将饱含着祝福与感谢的鲜花亲手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今年,已经是他们坚持送花的第四年了。

2017年4月,薛先生因突发左侧肢体活动障碍,吐词不清,失去意识,被急诊转入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经检查被确诊为脑出血、脑疝、高血压3级极高危。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庆,副主任谢东,主治医生卢飞立刻为其施行了手术。术后一周薛先生恢复意识,两周后完全清醒。在随后两个多月的时间,他都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他与神经外科的医生护士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5月12日一大早,薛先生和爱人就带着精心准备的鲜花来到了神经外科护士站,再次见到大家,薛先生显得格外激动,不停的和大家打着招呼,并亲手将鲜花送到了每一位医护人员手中。今年他们还贴心的在每束鲜花上插上了绘有“白衣天使”的卡片,以此向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