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表扬优秀庆祝护士节

2020-05-13 10:4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邓易纤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邓易纤 记者 余建军)  致敬天使,携手战疫。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2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会暨文艺表演活动。

会上表彰了急诊医学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等3个优秀护理团队和5名最美战疫护士、15名优秀护士、20名优秀带教老师、3名优秀规培护士。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她们都选择逆行出征,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医院党委书记胡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祝群红,副院长陈冰等上台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并号召大家以先进为榜样,秉持“厚德诚信、精医创新”的宗旨,不断创新发展、团结学习奋进,在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乐山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思想定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做新时代的“白衣天使”,人民健康的“守护神”,为市、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奎书记致辞表示,医院护理团队在医院班子的带领下,不断转变护理理念,创新护理模式,落实各项护理措施,护理质量、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医患关系进一步改善,工作业绩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护理团队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擂台赛(西南赛区)”比赛中,获最具人气案例、优秀案例奖以及三等奖;在乐山市护理学会网站信息投稿中获三等奖,在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中获二等奖等优异成绩。特别是在抗疫战役中涌现出“最美战役护士”周玉英、章俊梅、马玲、杨珊、廖四春等先进人物。全体医务工作者践行着“医者初心,健康使命”的铿锵誓言,面对新冠疫情,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请战出征,舍小家为大家,面对春节的离别毫不犹豫,从容坦然披上白大褂,负重逆行站在抗疫第一线。这是我们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我希望,全院医护人员能不断学习,了解先进的医疗护理文化,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从而保证医院整体的护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继续以“优质护理服务”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为要求,抓好落实。医疗护理规范和制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明白、人人会操作、人人尽职责。用自己的爱心、细心、真心和责任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以患者为中心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品质的优质护理项目,为广大患者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护理岗位上以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人生态度去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王晓锋院长致辞表示,让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共同携手,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向最美战役护士学习,以她们为榜样,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使医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市中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会后,护理人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节目通过舞蹈、诗朗诵和歌曲演唱的方式演绎。开场舞蹈《追光者》致敬战斗在一线的护理人员,诗赋朗诵《比夜空更耀眼的星》、《战疫赋》致敬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抗疫歌曲手势舞《等风雨经过》、《平凡天使》彰显护理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面对疫情敢于向前的勇气。每一个节目表演真情流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广大护理人员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她们为了保卫人民生命健康,不顾安危、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护士的使命担当和中国护士的力量。活动在一道骄傲和自豪的荣光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