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在峨边开展老年生活质量调查

2020-05-12 10:2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今年2月,乐山市峨边县摘掉了省级深度贫困县的帽子。市中区人民医院参与对口帮扶峨边县健康扶贫工作,为了更加了解山区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自理、病后就医等问题,相关医务医务人员走进村社开展了彝区老人生活质量调查工作。

近日,由医院护理部主任胡素容牵头设计调查方案,对口援彝的章复彬、魏敏、李治军组成调查组,深入彝区,与当地驻村援彝干部一起,对60岁以上老年人生活质量开展入户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家庭生活情况、目前健康状况、基本医疗覆盖情况等。此次调查共走访两个自然村,50多户人家,60多名老年人,在调查的同时为村民进行血压监测,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等慢性病的村民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本次调查显示,在国家的各项利好政策下,山区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基本医疗设施得到改善,村民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但是,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已成为影响山区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因素,进而也影响生活质量。为山区老人做好慢病管理,帮助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是该院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接下来调查组还会深入更多的村镇,了解更多山区老人的生活状况,让该院的对口援助工作更具针对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魏敏 李治军 章复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