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精神病医院无偿献血助抗疫

2020-02-28 11:5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作为乐山市民政局直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国家二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肩负着收治全市“三无”、民政、优抚、困难群众以及社会精神病人职责。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院党总支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落实“天使爱心血库”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发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活动。

血站流动献血车在医院住院大楼前

2月28日上午9时,血站流动献血车准时来到医院住院大楼前,为做好特殊时期团队献血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报名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全程佩戴口罩,按分时段、分批次的组织方式,有序前来献血。此次献血活动准备了独立的房间用于预检,完成登记填表、化验采血等准备工作后,身体检查合格的白衣天使们有序地跨上献血车,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

无偿献血登记填表

化验采血

无偿献血

血液,生命的源泉;爱心,生命的曙光;快乐,生命的本质。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有共产党员、团员青年、巾帼、志愿者;有护理部主任、科室主任、护士长、药房主任;有刚下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医护人员;还有许多医务人员、行政后勤工作者献完血后又即将投入工作当中,很多职工已经连续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医院共有25人报名参加献血,身体检查合格人员共献血量3350ml。

虽然天气还有点寒冷,但现场的气氛温馨而热烈,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更加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

无偿献血 让爱在这个春天传递,市精神病医院的党员、干部职工再次用爱心和热情谱写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白衣战士春日暖阳的篇章。(李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