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九峰病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02-27 10:2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面对疫情,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没有退缩,勇敢地冲向防控“疫”线,并在医院九峰病区设立发热留置观察点,打响了市中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加强疫情期间医院火灾防控工作,牢固树立该病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提高医护人员和工勤人员在疫情期间如何应对病区火情,进一步提高特殊时期的火灾发生时的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

2020年2月26日上午10点,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九峰病区医护通道内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以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为主。

医院分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副院长罗明高带队,副院长、九峰病区负责人张捷和相关责任人以及病区所有医护人员和工勤人员参加了培训。

乐山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刘小华、二级指挥员罗斯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医院日常防火要点、消防检查巡查工作、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火场逃生与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医护人员和工勤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对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点燃烟饼,模拟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

通过消防专业人员对病区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讲解规范使用消防器材,如何进行人员疏散等,强化了该病区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预警和防控能力,有效确保了疫情防防控期间的病区消防安全,为医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九峰病区作为乐山市市中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定点留置观察点,于12日正式投入使用,从13日下午开始接收隔离发热留观病人,第一时间投入到了阻击疫情的工作当中。目前,已经完成14人的留置接收,为实现市中区疫情防治指挥、协调、调度“三统一”和患者、专家、资源、诊治“四集中”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病区为三区域加双通道规范布局,在原来卫生院的基础上加装了许多玻璃隔断,并单独搭建了两层板房工作间,使病区内实现了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分离,还专门为医务人员搭建了一条进出病区的隔离通道。隔离病房内配有电视、空调、WIFI等。还贴心设计了一种“两室一厅”隔离套间,使小朋友即使在隔离期间也能得到父母的温馨照顾。

该病区共有18间隔离病房,包括医生、护士、检验、放射、药剂在内,共有18名医务人员24小时在此为病人服务。她们当中有科主任、护士长,还有从各岗位抽调的精兵强将,平均年龄不到35岁。她们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与家人保持日常沟通和联系,表达自己的思念和希望。只要家人平安,她们才能够更加坚定的在岗位上保护病人,守护我们的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