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 4名白衣战士出征武汉

2020-02-22 13:2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红会儿女带吴钩,逆行杀敌赴荆州。防衣作甲针如剑,定取疫魔项上头。2月20日晚11点,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接到上级紧急指令,要求安排4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得到消息,心内科和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们踊跃报名,纷纷要求投入到武汉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医院领导经过认真研究,最终确定重症医学科周滟主治医师、余昆护师,呼吸内科郑脂月主治医师、心内科廖四春护师4名战士出征武汉。

2月21日早9点,乐山市市中区参加四川省第10批次援助医疗队共10名医务人员聚集我院五楼会议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华东,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郜欣,副局长罗容,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锋以及其他市中区属医疗单位领导到会参加动员大会。会上,刘部长对10名队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表达了谢意!并殷殷嘱托他们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全力救治患者,一定要平安归来!

随即,医院党政工团立即行动,为队员们做着出征前的准备工作。剪发,采购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为了确保队员们有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战斗中去,医院各级部门也是积极行动,全力做好队员们后勤保障。

剪去长发赛须眉,巾帼披挂显神威,瘟疫不退人不归,定要妖魔烬灰飞。

全院职工在得知四名同事要去往武汉的消息,纷纷在医院群内发消息为队员加油并祝福平安!

“妈妈,你是我的骄傲,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廖四春的爱女写下一幅字支持妈妈!

余昆是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男护士,从事护理岗位7年,理论和护理操作都是护理团队的种子选手,每当科室有紧急情况,他总是第一个“顶”上去。他说,“我没有什么豪言壮志,只希望在此次疫情中,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患者孤独无助的脸上多一份笑容,同时大家都能平安把家还,因为孩子他妈还等着我一起见证孩子的降生”。

“我一直在呼吸内科工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驰援武汉我责无旁贷,家里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非常支持”。凌晨接到通知后,郑脂月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科室工作交接,微信上与家人告别,然后立即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去。

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重症医学科周滟医师说“时间紧,来不及多想,一直从事重症医学,平时干的就是这些工作,没想过害怕。而且刚进修完重症医学,处理危重病人,义不容辞。”

庚子夏汭瘴汹涌,红会龙鳞整军容。杏林长城看我辈,千里杀敌一心同!亲爱的战友们,你们不是一人在战斗,你们后面有700多名红会人作坚强后盾。没有什么能动摇你们的选择,你们坚定的步伐正奔向武汉,盼你们早日战胜病魔,平安归来!(王玉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