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中医院抗疫预防处方得到广泛推广使用

2020-02-04 10:2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中医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人类社会几千年的发展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巨大作用,在人类生命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时体现了独特的优势和特色。

当前在全国各地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的中医药专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医处方的通知》和《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发布的中医预防方案,结合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疫情临床特点等情况,研讨制定出区中医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一号、二号方(试行),并根据新制定的方剂熬制了大量预防治疗中药,向各新冠肺炎防控指挥中心、街道办事处、高速路防控站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广大市民、住院患者及家属等送医问药,在寒风中送去了中医人的关怀和温暖。

目前,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共发放中药3800余袋,计762升。预防处方在乐山范围内得到了广泛推广使用。

中医人将不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张友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