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的抗疫日记

2020-02-04 10:2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当灾难来临时,我就是守护神;当祖国需要,我义无反顾,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更有引用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来表达自己的决心。这一张张请战书,这一个个红手印,表达了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在需要大量医务人员情况下的态度。

1月27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党委向全院发出了“关于请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无论年龄、无论职称、无论岗位,只要祖国需要,只要人民健康受到威胁,只要我是你的天使,我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为你守护生命,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当疫情来临,临床一线都是冲锋在前,不分白昼黑夜的轮转,这使一线人员身心疲惫;为了能更好的缓解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医院党委决定,行政后勤科室从1月28日开始每天2人到门诊接受安排,接替一线医务人员开展预检分诊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控任务,行政后勤人员义无反顾,虽然没有像临床医务人员那样,直面生死,但也表明了我们行政后勤人员与一线兄弟姐妹们在一起的决心!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决心,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与你们同在!(游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