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医废处置 确保疫情期间环境安全

2020-01-28 13:4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月26日上午,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派出专人到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市垃圾处理中心医废处置厂现场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专业人员现场查看污水处理站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医疗废物专人管理制度,做到疑似、确诊病人医疗废物100%收集。

在医废处置厂,专业人员现场查看处置车间、医疗废物处置调度情况等,要求其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做到疫情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当时收集、当天处理。

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积极与卫健、城管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和研判全市医疗废物产生情况,在处置能力可能不足时,及时做好情况报告和应急准备。(徐小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