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19种药品降价 惠民幅度最高达97.5%

2020-01-03 11: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2019年11月28日,一段国家医保局专家与药企代表谈判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热议,被称作“灵魂砍价”。一番唇枪舌剑后,患者负担降至原来20%以下,引来不少点赞。

据悉,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切实减轻患者负担,这项工作首先在全国4个直辖市和7个副省级城市试点,即“4+7”试点。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2019年11月22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的实施意见》。

随后,乐山市迅速行动,在12月20日召开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制定中选药品关于采购、使用、质量和供应的相关措施。同时实行医保统筹基金预付,保证中选药品货款及时结算,积极推动药品集采试点扩围工作全面落地实施。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领取任务后,积极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要求,迅速召开药事管理专题会,分解落实任务。12月29日,使用的19个品种、20个品规药品已采购配送到位。12月30日开始,己开出“降价药”处方。

据了解,该院本次涉及降价的19个品种,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其中,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用于降压)特病门诊用药;降幅97.5%。以前2.83元/5mg,现在0.07元/5mg,阿托伐他汀钙片(用于降脂)降幅95.7%,以前2.82片/10mg,现在0.12片/10m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