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论道-检验与临床面对面国际交流会议举行

2019-12-08 12:4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为推进与“一带一路”在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化在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创新、公立医院管理与改革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构筑“健康丝绸之路”,12月7日,“大佛论道——检验与临床面对面”国际交流会议在乐山举行。

本次会议由乐山市人民医院主办。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知名外籍专家,以及来自乐山市各级医院的专业工作者参加了会议。Muhammad Hanif Mengal教授和陈捷教授做了主题演讲,各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专家们还参观考察了乐山市人民医院,对该院的医疗水平和敬业精神给予肯定。

陈捷演讲

据了解,检验医学是现代实验室科学技术与临床在高层次上的结合,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相互渗透的新兴学科,其在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检验医学的发展离不开与临床的沟通,检验科通过与临床的联系与沟通,可从临床上获得许多宝贵的反馈信息,借此可进一步综合评价检验项目的方法学及其临床价值,不断完善操作程序并推进新方法和新项目的开展。临床医学通过加强与检验医学的联系, 亦可从检验医学中获得许多有价值的临床证据和信息,提高诊疗水平。因此,加强检验医学与临床的联系是一个利在双方、益于患者的大事。

Muhammad Hanif Mengal演讲

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庞波表示,要使医学检验在临床中发挥重要作用离不开检验人员与临床医生、护理人员之间的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因此医学检验与临床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乐山市人民医院历史悠久,是乐山市及周边地区医疗中心。近年来,我院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先后被授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爱婴医院”、“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此次国际交流会议,既是一场精彩的国际检验专家与临床的思想碰撞,也是一场乐山市医疗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化的学术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