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主办首届心脏中心跨学科协作研讨会

2019-11-11 10:4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1月9日,“大佛论道—科主任讲堂”首届心脏中心跨学科协作建设研讨会在乐山举行。大会以“心脏中心跨学科协作建设”为研讨范本,邀请来自全省顶尖的心脏大血管外科以及麻醉、ICU、护理、检验科室等专家,以及医院顶层管理者共100余人,共同交流探讨医院心脏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绩效管理、文化建设于一体的有效运行之道。

在第一轮专题讨论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曾智作《心血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主题报告。曾智提出:心血管血科向整合医学学科发展,需要优质新型人才实现学科医教研管的全面发展;学科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建立完备的人才招聘、引进、培养、管理和考核制度,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发挥人才工作积极性,创造更多价值;留住人才是医院和科室面临的巨大挑战,在医院和科室层面创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建立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和感情留人的综合留人途径;高度重视绩效分配,构建科室良好的学科氛围和管理制度化,对事不对人,搞好科室文化氛围,有利于人才的茁壮成长。

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主任欧阳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与会代表参与讨论。

此外,参会代表共同观摩了由乐山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周洋主刀的升主动脉置换+双瓣膜生物瓣置换手术的现场转播。流程的过程,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同行们的一致称赞,对该院心脏疾病治疗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从机制建设、文化建设、人才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出发,多维度地解读医院打造心脏中心的管理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研讨会不拘一格,形式新颖,为医院管理者和科主任提供一个高品质的管理经验交流平台,打造了一个流动的“医院管理”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