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学会第十八次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在乐山举行

2019-10-22 13:4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0月19日,由四川省医学会呼吸专委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四川省医学会第十八次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在乐山举行。来自全省各大医院、各州市及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近千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分享学术成果。

“这次盛会来了许多大咖,为乐山‘零距离’向专家教授请教、紧跟学科前沿知识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会”,乐山市副市长胡强强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推动乐山呼吸病诊治水平不断提升,促进乐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发展。

据了解,呼吸疾病是全球重要的疾病负担,在我国,特别是我国西部地区,呼吸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处于高位,呼吸病学的发展同全国、全世界的水平有较明显的差距。此次活动旨在为全川的呼吸病学相关医护人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发展的平台,提高四川呼吸系统疾病诊治的水平,规范学科体系,提升防治能力。(王博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