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到乐山探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

2019-10-21 15:0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0月20日上午,应邀前来乐山市参加四川省医学会第十八次呼吸病学学术会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莅临乐山市人民医院指导工作并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辰院士围绕“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路径”这一主题,从院校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我国医生的职业发展等方面,掏心掏肺地与大家共同分享“灌输”了关于医学人才的培养、医生事业生涯机制的建设、医疗机构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重要意义及相关前沿知识。同时,对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存在的误区,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措施、新方法,为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思路。期间,王辰院士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王院士博学睿智,他的观点、见解使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通过王辰院士来院开展专题辅导授课,使乐山市人民医院对医院管理、医疗质量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对医院各方面工作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易群代表院党委表示,医院将继续秉承“仁爱济世 精诚行医”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健康乐山”战略、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