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14 10:0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根据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聚焦任务、主动作为,在学习教育上突出“全”,调查研究上突出“实”,服务群众上突出“准”,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突出“全”

乐山市人民医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各级党组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两史两书一章”及卫健系统相关法律法规,其中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7次,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讨论94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4次,观看红色电影或警示教育片4次,个人自学3000余人次。

同时,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20余人到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举行“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形成了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全覆盖、规定数目学习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

调查研究突出“实”

10月10日,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易群带队前往该院对口帮扶的沐川县乐群村,调研主题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期间收集意见建议5条,现场解决群众难题4个。党委委员立足分管工作,坚持调研前列出提纲,聚焦问题解决,做到了带着问题调研、带着思考问计于民。同时,坚持先调研后讲党课,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党课报告内容,医院创新开展班子成员讲、党务干部讲、普通党员讲“三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院长易群率先走上讲台,以《使命在肩、不忘初心、健康守护、砥砺前行》为题目,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目前,基层党组织讲党课45次。

服务群众突出“准”

在主题教育期间,乐山市人民医院突出服务群众这个主线,多措并举让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命名61个“共产党员先锋岗”和5个“共产党员先锋队”,目的是让党组织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服务群众达到245人次,时长达到519小时。

该院院在沐川、峨边、金口河等1镇1乡3村开通远程门诊,诊疗常见病、多发病200余人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在敬老院、孤儿院及社区开展义诊28次,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