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妇幼保健院举行“8.18长高日”义诊活动

2019-08-22 10: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迎接“8.18长高日”,峨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和峨眉山市人民医院于8月18日在峨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联合义诊,科学助力孩子身高拔一拔。

此次义诊特邀请儿科专家为全市儿童进行义诊。活动中,约有100余名儿童预约报名,50余名儿童现场接受了咨询和指导,专家们主要通过身高、体重测量、体格检查、建立生长发育档案、生长发育评估、BMI、遗传靶身高计算、喂养指导、身高管理指导等进行义诊,并详细解答儿童常见病防治及儿童保健相关知识。活动期间筛查出十几名低于正常水平的儿童,专家们在对存在生长发育问题的儿童检查与诊断后,给予了合理的治疗建议。

儿童生长发育及身高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是衡量儿童体质健康的重要指标。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们认识到,科学有效的及时干预能帮助孩子达到理想的身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