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卫健系统举行庆祝医师节颁奖活动

2019-08-20 10:0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黄翔容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黄翔容 记者 余建军)8月19日,是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乐山市中区卫健系统在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举行庆祝大会,表扬一批医术、医德高尚的医师和职业技能标兵,展示医院专业技术人员风采。

会上,对一批优秀医师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还进行了医师节演讲比赛。其中,在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等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市中区人民医院何进伟等6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授予“乐山市市中区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市中区人民医院虞何江等12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市中区中医医院杨飞等1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乐山市市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华东代表区委、区致府,向获得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华东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无论是在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的稳步推进,还是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支持,都体现出区委、区政府对市中区各级医疗机构的重视和关注。特别是今年在区总工会、区卫健局的统一部署和筹备下,成功举办了一系列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手术操作、病例分析等方面不断提升全区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涌现出了一批业务精湛、技术过硬的行业标兵。全区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强化,重大疾病防控成效明显,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这与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市中区人民医院作为我区医疗卫生行业的龙头,不断与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紧密联系,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区医疗机构共同进步和发展,各级医疗机构坚持以办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医院为目标,完成了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

区卫健局副局长罗容表示,通过系列活动,提高我区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业务知识和技术水平,同时也为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沟通、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激烈地角逐,共在手术视频比赛、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比赛、三基三严知识竞赛三个大项中产生了六位职业技能标兵,同时也展露出一批知识扎实和技能娴熟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希望全区医务人员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深钻细研,牢记初心、坚守使命,为全区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不懈努力奋斗。

据悉,“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行业性专周节日。它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国360.7万医师的关怀和激励,是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有力举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