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卫健系统以技能大赛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2019-08-16 11:1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邓易纤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邓易纤 记者 余建军) 8月15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卫健系统知识技能竞赛在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火热开赛。全区医务人员欢聚一堂,以技能大赛活动形式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本次比赛由区医学会、区医疗质量控制分中心及区人民医院共同承办。活动项目包括有医疗知识理论竞赛、心肺复苏技能竞赛、手术操作视频竞赛、病历质量竞赛等。参赛人员为全区各直属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注册医务人员。

乐山市市中区卫健局机关党委书记袁野致辞表示,区卫健局一直高度重视区属各医疗机构医疗“三基三严”的培训和考核工作,将其作为医疗机构基础质量之根本,近年来通过组织多次全区活动来检验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旨在不断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业务知识和技术水平,同时也为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沟通、交流、展示的平台。我们在6月下旬成功启动了乐山市市中区2019年职工技能大赛卫健系统系列竞赛活动,成功举办了病例分析竞赛、手术视频竞赛,获得了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院长胡奎致辞表示,区总工会、区卫健局、区医学会联合举办市中区卫健系统“三基三严”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竞赛,在此平台上,全区医务人员通过晋级比赛的形式,按照“全员参与,强化基础,注重实效”的要求,练兵强技,比武选优,通过基本功的训练,加强常规操作的培训,提高临床医师素质,狠抓医疗质量,増强各级医务人员履行岗位练兵职责的能力,最终达到规范全区临床医师基本操作,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医疗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提升全区卫健系统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健康市中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中,安谷中心卫生院、区肿瘤医院、土主中心卫生院、区妇幼保健院、通江街道卫生院、茅桥中心卫生院、苏稽中心卫生院、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等组成的10支代表队分别上台献技,展示了良好的职业技能和急救能力。

在接下来的知识竞答中,围绕“三基三严”展开抢答,激励了广大医疗一线工作者立足本职,精钻业务,苦练本领,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推动全区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按照区总工会工作安排,落实《乐山市市中区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围绕“建设核心区、勇当排头兵”的奋斗目标,以爱岗、敬业、奉献、创新为主题,开展全区医疗卫生机构2019年医疗知识技能大练兵,将对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训与考核,把“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落实到各项医疗服务工作中,以不断提高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业务知识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基础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操作技能,造福百姓。

近年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质量立院、科技兴院”的办院宗旨,先后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建立了友好帮扶协作关系,引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拓展新的医疗技术和诊疗手段,不断强化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每年对全院医、技师分资质、分年龄进行“三基三严”理论与操作培训考核,要求人人合格,人人掌握,使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有效、快捷方便解决市中区老百姓的健康问题。

2016年以来,该院“青年医师规范化培训班”正式开课,以“三基三严”为抓手,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竟赛,让“应知应会”知识在青年医师中潜移默化,寓教于乐;开展PPT比赛继续训练青年医师知识储备和讲授能力;开展理论授课拓宽青年医师知识面,夯实三基三严。通过持续开展的青年医师培训,进一步夯实医院青年医师的理论基础,加强临床思维培训,增强全院青年医师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提升青年医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2019年是该院的“科教提升之年”。全院以“科教提升年”为主题,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科研、教学论文水平,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开展科研、教学、论文“大比武”展评活动,推动科、教、研工作,以提升科、教、研质量再上一个新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