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急救演练

2019-07-31 12:3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强化急诊急救意识,提高医务人员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反应、报告意识和处置能力,规范、有序、及时做好急救工作,近日,峨眉山市妇幼保健院组织职能科室、临床、医技、护理、行政后勤等40余人开展急救演练。

抢救胎盘早剥,新生儿娩出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院外急救、肩难产急救及模拟妊高症子痫抽搐、胎盘早剥、新生儿窒息复苏、羊水栓塞的应急救治处理两部分。整个演练过程内容丰富,场景逼真,井然有序,峨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配合默契、操作熟练,表现出了较好的急救素养,体现了急救工作的“快速性、准确性、有效性”。

院外急救

演练结束后,业务院长做了总结:此次演练是医院急诊急救的一次真实体现,各项演练中得到了真实的反应。各科室都能高度重视,配合默契,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各科室要认真总结,找出不足,提高医院的急诊急救技术和急救意识,确保真正发生突发性事件时能够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急救,减少在突发性事件中的人员伤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