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第二届职工子女暑期“托管营”开营

www.scol.com.cn (2019-07-23 09: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22日上午,乐山市人民医院第二届小学生暑期托管营在医院学术厅正式开营。报名托管营的孩子和家长们齐聚一堂,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与快乐。该院党委副书记金锋、工会主席马智群等出席开营仪式。

“托管营是为解决青年职工子女暑期照顾困难问题,使职工安心、放心地工作,同时也为不断提高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用心去培育打造乐山市人民医院的优质下一代,让孩子们的暑假有归属感而开办的。”开营仪式上,该院党委副书记金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受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易群委托,代表党政班子向“托管营”顺利开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谈道,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 医院提倡“仁爱济世,精诚行医”的办院宗旨,“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今年医院党代会和职代会提出要“以奋斗者为本”。本期托管营正是整合乐山师范学院优质教学资源,为我院职工子女量身设计的暑期托管教学活动,这是一项意义重大,惠及深远的好举措。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托管期间接受锻炼、增长才干,过一个快快乐乐、收获满满的暑期,希望托管营的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工作,全面加强孩子们的安全工作,让医院、让家长安心、放心。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部分科室,近距离感受了父母的工作环境。“护士阿姨要照顾那么多的小宝宝啊,可真是不容易!”“墙上这些讲解疾病知识的图画看起来可真有意思”“原来我妈妈每天要给这么多人看病……”参观中,孩子们兴高采烈的了解了医院的环境和部分科室文化,同时也对爸爸妈妈的工作有了直观感受。“我的妈妈是风湿免疫科的,她平时工作很忙,要给很多人讲解知识,帮助他们解决病痛。”今年7岁的黄佳熙小朋友谈起在医院风湿免疫科工作的妈妈时充满了自豪。

该医院工会主席马智群介绍,参加第二期托管营的孩子有146位,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基础上新增了军训内容,课程安排从德、智、体、美、劳多个方面满足孩子们的不同需求。该院工会通过前期周密的策划,有效的整合了乐山师范学院教学资源,与师源教育有限公司配合默契,为我院职工子女量身设计了本次高品质的托管教学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有归属感,家长也可以放心安心地工作。(税碧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