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6-03 11:1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5月31日下午4点,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综合楼会议室突然发出“地震”警报,所有人员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地震来了,不要慌,大家抱头、闭眼下蹲,躲在办公桌下,尽可能地用书、靠垫、背包等护住头部”。过了一会儿震感变小,综合楼四楼因地震引发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火势逐渐扩大,并伴有浓烟。报警器响起“紧急疏散”信号。疏散开始,各楼层疏散引导人员立即组织各楼层人员快速有序的撤离,大家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弯着腰低于烟鹥蔓延高度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到达疏散集中点 ……

原来,这是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医院内进行的一次消防演练。

为了提高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实现“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学习消防常识、人人掌握自救技能”的消防安全新格局,并通过开展地震、火灾应急演练,提高预防、应对地震及火灾等突发性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31日下午3点,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举办了2019年度全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会上,来自乐山政安消防宣传中心的教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医院职工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火灾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在医院发生火灾时,医务人员应如何疏散、逃脱等一系列应对措施;还对医院提供了一些消防管理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医院消防管理十项规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职责“三懂”、“四会"等主要内容、医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医院防火常识和安全用电管理;医院消防安全的特点及重点部位的防火措施;火场逃生、自救常识,遇到突发事故的处理;常用灭火工具的使用、维护、配置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会后,还组织进行了楼层逃生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演练,各科室人员更加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消防问题确实容易被疏忽,而医院是人员高度密集地,这样就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多开展几次,增强大家的消防逃生技能,创造出安全的就医环境。”“医院有必要制定出早预防、早发现、早扑救、早控制以及早撤离等安全措施,以应对火灾或非火灾紧急事件。”参演人员们有感而发。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

据悉,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单位的所有员工都要接受单位每年2次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员工必须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特别是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相关培训和演练邀请消防专家来院授课,以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火灾转移救护病人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