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开展“母亲节”庆祝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3 11:0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5月11下午,在母亲节即将来临前夕,乐山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孕妈,让爱延续”孕妇学校母亲节专题活动,向市民普及孕期和新生儿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产科刘敏主任医师、窦曦医师、资深助产士胡骞予等医护人员分别就“分娩方式的选择”和“新生儿护理”等主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36对孕妈妈和准爸爸们进行了健康宣教和护理知识普及,并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即将当上“宝爸”的市民朋友们感受了一盘新生儿的护理过程。

妇产科护士熬慧玉、田旭为大家演示换尿不湿,新生儿穿衣过程,准爸爸们上台体验。产科护士长张斯奕对准爸爸们的体验结果进行点评,认为符合健康要求的准爸爸们不到一半,还需要不断提高护理知识,并赠与了一些礼品以示鼓励。

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欢快氛围中结束。准爸爸们意犹未尽,盼望自己能早日当上宝爸,亲手为自己的宝宝换上尿不湿,穿上新衣裳。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能应邀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它教会了我不少新生儿的护理知识,让我从儿子变成爸爸充满了期待。”参加活动的“孕妈准爸”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医院工会主席马智群表示,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关爱孕妈妈,推广无痛分娩;公益性宣传优生与围产保健知识,指导新生儿护理方法;增加我院孕妇学校的趣味性和公益性,增强孕产妇家庭对我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夫妻之间人的感情,让丈夫更加疼爱妻子和宝宝,孝敬父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