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这样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www.scol.com.cn (2019-05-10 10:2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王笃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王笃 记者 余建军) 五月,春和景明,生机盎然。5月9日下午1点,乐山市人民医院学术厅却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呼救声。只听见护士大声呼喊着病人的名字:“大爷、大爷,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并拍打着病人双肩,在左右耳边各喊一声无反应,快来人啊!准备抢救病人!检查颈动脉波动,同时看表几点几分,颈动脉波动消失、无胸廓起伏、无自主呼吸。医生快步进入病房实施胸外按压急救,并指挥“建立静脉通路”开通气道,去除口腔异物,同时准备简易呼吸。一场惊心动魄的急救就这样开始了……

原来,这是乐山市人民医院举办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大型庆典系列活动中的“技能大比武•青春正能量”操作比赛。

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乐山市人民医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献礼建国70周年 乐医感恩再出发”为主题,在学术厅开展了庆祝2019年5•1国际劳动节、5•12国际护士节大型庆典活动,以弘扬劳动精神,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献礼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

经过逼真的技能演练,医院门急诊大科医护团队获得一等奖,大内科医护团队和大外科医护团队获得二等奖。医院大外科主任、骨科学术主任,乐山市第八届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蒋俊威主任医师进行了生动的点评。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金锋致辞表示,2018年,医院护理团队围绕医院七大工作重点,大力推进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积极开展星级服务认证督查及改进工作,以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为抓手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护理质量与安全品质,提供安全优质护理服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院护理团队获得集体、个人市级及以上奖项27项;荣获“2018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全国十佳案例、西南赛区总决赛银奖和单项决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ICU护理绩效案例荣获“中国医院绩效考核优秀管理案例奖”;神经内科护师李玲荣获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健康与老年照护”项目第1名,被授予“四川工匠”称号,并荣获“2018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感染科护士长朱清文主任护师荣获乐山市“三八红旗手”。

金锋指出,2019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鼎力之年。医院七届三次党代会、七届四次职代会规划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行动纲领,希望全院职工、护理团队围绕医院七大重点工作,思创新,比干劲,积极参加到职工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中,学知识、练本领、强技能、夯基础,提升岗位胜任力,提高综合素养,用业绩、用成效展示新时代百年老院职工队伍的新风貌,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健康服务,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先锋,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

庆祝大会上,特别表彰了陶红艳、赵明、张卉、李玉茹等坚守临床一线35年的“白衣天使”。对医院2018年获得国家护士执业资格的护士代表30人进行了授帽。2018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玲领誓,新护士宣誓。授牌成立了李玲护理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对游泳协会等5个优秀职工文体协会,杨梅等13名优秀工会工作者、刘容等77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予以了表扬。对操作比赛中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希望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争取更大成绩。全院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奋发有为,务实开拓,再创佳绩,为实现医院“建成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现代化综合医院”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2019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WHO指出护士在推动“21世纪人人享有卫生保健”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中华护理学会号召全国护理同仁积极响应,结合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开展“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主题活动。在5.12这个特别的节日,重温誓言,更是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发挥每个人的担当和作为,不负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