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医院驻村帮扶从小事小忙做起

www.scol.com.cn (2019-05-07 10:0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28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派驻峨边县大堡镇集广村党员驻村干部章复彬老师和一名村干部在走访贫困户返回路途中,发现两位老人正负重前行,双脚布满泥土。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正在修砌自家门前一段崎岖泥泞的山路,其中一位老人说道,他们家住在山上,门外是一段泥土陡坡,要走过这段陡坡才能到达村上的公路,但是这段路很容易摔倒,要是遇到下雨就更没办法出门了。近日,村上为他们送来了十包水泥,但是需要自己动手修路。他们请了附近的两位邻居帮忙,但是自己还是想出一份力,帮帮忙,所以才出现了刚刚这一幕。

看着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额头上布满大汗,每走一步,上一个台阶,对他们来说都十分困难。章复彬老师立刻接过老人手中的锄头和扁担,对两位老人说:“你们休息一下,剩下的让我们来吧。”说着,就担着水泥往山上走。一来一回的路上,章复彬老师一边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一边为老人们讲解国家现在的医疗扶贫政策。在最后一段路上,章复彬老师左脚被山路上的石头绊到扭伤,他忍着疼痛坚持将水泥送完,也没有告诉老人自己受伤了,最后被同行的村干部扶着回到了村上卫生室一检查,才看到左脚受伤的地方已经明显肿胀,皮温很高,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随后,章复彬老师被送回医院外科住院,诊断为左侧小腿三头肌撕裂伤,左小腿皮下血肿,左小腿软组织损伤。医院领导闻讯也立即前往病房看望了住院的章复彬老师,高度赞扬了他在工作上的尽心尽责,也再三叮嘱注意自己身体,祝愿早日康复。

在住院期间章复彬老师告诉我们,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和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除了为村上的每一个人宣讲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和医疗帮扶政策,我们更要身体力行的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许我做的是一件小事,帮的是一个小忙,但是只要将能政策落到实处,让村民受到实惠,我觉得都是值得的。

据悉,2019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也是峨边彜族自治县整体摘帽验收之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驻村干部章复彬老师至今年1月起,一直在大堡镇集广村走村入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了解当地老百姓的困难,对村民进行医疗帮扶,得到了村民们的点赞。(王玉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