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当选睡眠医学专委会第一届委员

www.scol.com.cn (2019-05-07 10:0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乐山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余会平副主任医师当选第一届专委会委员。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王立荃主持大会,著名精神医学睡眠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向东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时杰教授等当选副主任委员。台湾林口长庚医院肺部和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泞宏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系主任荣润国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咽喉科首席专家叶京英教授分别做了大会讲座。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基本生命活动之一,各种内外在因素所致的睡眠疾病达90余种,其中最常见的是如失眠、睡眠呼吸暂停在国人中发病率很高,发作性睡病也逐渐被认识。睡眠医学,睡眠呼吸医学逐渐形成并发展壮大。睡眠医学涉及多学科,国外该领域的从业医师主要来源于呼吸、精神、神经、心理、耳鼻喉,口腔科等。睡眠医学的发展迫切需要一个专业平台,为广大精神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从事睡眠障碍,睡眠呼吸障碍从业人员搭建继续教育平台,更好的为睡眠障碍和睡眠相关障碍患者服务。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成立睡眠医学专委会委员,必将对我国睡眠医学专业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王娟刘忆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