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下乡义诊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9-04-27 12:5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16日,由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冰带领的由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内科等14名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团来到峨边,对红花乡、大坪镇、新场乡、集广村、平等乡开展了为期4天的脱贫攻坚巡回医疗服务。专业的技术、耐心的解答、温情的服务,大山里的村民再次感受到白衣天使们走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心中充满了阵阵暖意。

专家团队每到达一个乡镇,对来参加义诊的村民都热情对待,耐心倾听解答他们的疑问,根据个体情况为他们做健康教育指导,宣传健康知识,医学常识,对有疾病的村民给出治疗建议。

在红花乡,市中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冰得知一位特殊的精准扶贫病人——峨边县红花乡幸福村四组的吴方春在6年前骑摩托车时发生事故,左腿严重开放性骨折,被送往成都就医后,后续手术近6万元的费用,让他本就贫困的家庭犯了难。无奈之下,吴方春只能放弃手术,从此左腿便落下残疾,这些年来只能依靠拐杖出行,失去劳动力。今年3月,由该院下派到峨边县人民医院的骨科医师许文明为其做了左腿的陈年骨伤修补、固定手术,陈冰挂念他的术后恢复情况,决定到他家进行探望。经过亲切交谈后,得知他恢复良好,6年来始终没有痊愈的左腿开始慢慢可以受力了,他的家人十分感激帮助他的医护人员。

“医者仁心,杏林春暖。”4天的义诊,专家团一共接受400多人咨询,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多份、药品价值2000多元。(王玉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