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小儿泌尿生殖疾病诊疗培训班成功举办

www.scol.com.cn (2019-04-26 10:4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提高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对小儿泌尿生殖系常见疾病的正确认识和规范处理,增加对小儿泌尿生殖疾病新技术、新进展的了解,提高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近日,由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此次诊疗培训班在乐山市金海棠酒店如期举行。

此次会议由乐山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曹贵华博士主持,医院魏茂刚副院长致开幕词。会议还特邀了四川省人民医院特聘教授、国内资深小儿泌尿专家陈绍基教授及省人民医院的唐耘熳教授、毛宇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一东、马学教授等业内知名大咖授课,100余名来自乐山地区从事泌尿外科、小儿外科工作的医护人员参会。会议期间,各专家对尿道下裂的趋势变化、隐睾症的临床诊疗策略、达芬奇机器人在儿童肾盂积水治疗中的应用、小儿遗尿、儿童神经源性膀胱等专业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和手术演示,曹贵华博士在会议上发表了对于隐匿性阴茎认识和处理的见解得到了参会专家与业内同道的一致认可。

小儿泌尿外科经过近30年的不断发展,尤其是近几年来,在曹贵华博士担任小儿泌尿外科亚专业组长以来及科室医务人员共同努力下已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为加快学科发展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派出医生外出进修学习。目前已广泛开展并应用现代微创技术诊治小儿泌尿生殖常见疾病,如尿道下裂、精索静脉曲张、鞘膜积液、隐睾、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等,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一展所学,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不断促进泌尿外科学术交流,规范泌尿专业技术的临床应用;带动和促进区域内小儿泌尿外科事业的发展,使区域内更多的泌尿生殖疾病患儿从中受益。(谢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