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赴峨边巡回医疗

www.scol.com.cn (2019-04-24 10:5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弯弯山道承载着广大医护人员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徐徐春风吹抚着彝汉之间的深情厚谊。根据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准确实施扶贫计划,立足百姓需求,解决百姓问题,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脱贫攻坚医疗团队在陈冰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镇集广村开展主题“关爱儿童健康,送医送药下乡”的健康扶贫医疗活动。

上午九时许,医疗团队一行7人顺利抵达地处深山中的大堡镇集广村,一同前往的还有大堡镇卫生院的4名医务人员。村名们早已在医院下派驻村干部章老师的组织下,热情迎接着专家团队的到来,队员们迅速布置好活动现场,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在活动现场,儿科医生陈明群利用村小学课余时间和中午休息时间,分批对小学学生和学校教师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医疗救助常识宣讲,如:烧烫伤的紧急处置及注意事项、被狗咬伤的救护知识、蜜蜂刺伤的救治和处置、小儿噎食的急救处置方法、头部撞伤的处置,食物中毒的急救护知识等等,表演示范,浅显易懂,寓教于乐,让儿童与老师轻松掌握安全健康知识,真正体现了关爱儿童健康。

前来就诊的患者系高血压、糖尿病、腰肌劳损、膝关节炎患者居多,医生们有条不紊的为他们进行检查,耐心讲解高血压病的预防、治疗,高血压患者有哪些症状,高血压的危害,如何服药治疗等,并免费发给他们降压药品。五组贫困户赖宣祥常头昏,今天提早来找医生检查,得知自己患有高血压病,说:我们这里缺医少药,交通不方便,得了病也不知道,认为拖一下会好,今天医生给我检查出病了,我一定要到医院去好好治疗一下”。

五组村民杨兴南双膝痛,行走十分困难,看病又不知道要花多少钱,自己拿不定主意,拿着CT照片和检查报告来到现场,让骨科医生许文明帮查看和诊治,请求给出治疗建议意见;三组村民刘启莲手麻脚痛,来请许医生检查,得知病情是因多年前一场车祸落下的病根,医生给予治疗建议后,并决定免费定制送一付护膝给她,帮助她行走和劳动,刘启莲听后激动的连声说“谢谢、谢谢”。

大堡镇卫生院医生在对村民进行血糖、血压检测和艾滋病筛查的同时,还开展了艾滋病预防知识、中医是怎样治疗糖尿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宣传。

中午,陈冰在驻村干部陪同下,迎着太阳,踏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来到了帮扶贫困户惹几马里家看望慰问,了解他家今年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为其爱人洛子阿西送去了治疗高血压的药品。

本次医疗活动进行了四个小时,义诊义检50 人,少儿健康辅导70人。大堡卫生院医生为村民检测血糖、血压和艾滋病筛查20人,健康知识咨询30人。集广村村民对医生们依依不舍,希望多搞几次这样的下乡义诊宣教活动,让乡下的人民多受益。(章复彬 李阳 王玉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