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护理学会急诊急救微课比赛乐山赛区选拔赛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22 12:3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乐山市护理学会主办、乐山市护理学会门急诊护理专委会承办的“四川省护理学会急诊急救微课比赛”乐山赛区参赛选手选拔赛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二会议室举行,区域内2家三甲医疗机构、2家三乙医疗机构、1家二甲医疗机构共8个作品参加比赛,来自门急诊护理专委会委员单位30余名急诊急救护理人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由门急诊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乐山市人民医院门急诊大科护士长刘容主持。乐山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马智群亲临比赛现场并讲话,乐山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陈冰对参赛视频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比赛是根据四川省护理学会3月4日下发的《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急诊急救微课比赛》(川学会护字[2019]9号)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的。比赛设急诊专科护理、急诊急救技能、急诊护理管理、职业防护技能四个模块,每个模块又选定了3-7个主题。要求每个参赛单位根据通知进行参赛准备,可四个模块报满但每个模块限报1项,也可四个板块不报满。最终上报8个作品参加比赛,其中急诊专科护理模块2个作品,急诊急救技能模块1个作品,急诊护理管理模块3个作品,职业防护技能模块2个作品。

乐山市护理学会门急诊护理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共5人担任评委,从作品规范(微课视频的完整性、构图合理性、图像清晰度)、作品内容(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实用性、创新性)、教学效果(可推广性)三方面对参赛视频进行评价打分,最终推选出乐山市人民医院的急诊护理管理模块-急诊危重病人院内安全转运管理,乐山市中医院的急诊专科护理模块-中毒救护、急诊急救模块-骨髓腔穿刺技术、职业防护技能模块-多重耐药菌管理四个作品参加全省急诊急救微课比赛。

赛后,乐山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马智群对各委员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单位表示祝贺,并要求参赛选手们根据评委的建议认真修改作品,同时鼓励参赛单位和选手在四川省护理学会急诊急救微课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本次比赛,既展示了乐山市各级医疗机构急诊急救护理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有助于推进我市门急诊护理专委会工作的开展,对提升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的急诊急救能力起到一定促进作用。(邱艳 王睿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