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川西首例依镜PRL植入手术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3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眼科成功完成川西首例依镜PRL植入手术,为36岁高度近视患者喜摘眼镜。

今年36岁的何女士通过验光得知自己双眼的近视度数均已超过1000度,属于超高度近视。谈及这位何女士,乐山市眼科中心的韩宇主任印象深刻。“患者当天来的时候,戴着很厚的框架眼镜,像是鼻梁上悬着两个沉重的担子,在人群中尤为显眼”。

何女士从小就有轻微的近视,到了学生时期,由于过度用眼的缘故,她在班级里很早就戴上了眼镜,也是80后中较早的一批“知识青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厚重的框架眼镜总会给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负担。何女士也尝试过其他矫正近视的措施,收效甚微不说,有时候还会适得其反。不仅如此,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厚厚的框架眼镜也会让自己的自信心大打折扣,用何女士的话说,自己这么多年从未化过妆,也很少拍照。

近一年来,何女士一直在网上关注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对矫正近视的帮助,其中ICL(可植入人工晶体)手术颇合她的心意,带着这样一股希望之光,她来到乐山市眼科中心寻求答案,然而事与愿违,在经过详细的屈光检查之后,医生告诉她,由于双眼前房深度偏浅,她的眼睛条件并不适合这项手术方式。

从事眼科工作30多年,完成各种白内障、屈光手术5万余台的韩宇主任和眼视光学专业出生的赵姣博士针对何女士的病情,给出了采用依镜PRL(有晶体眼后房屈光晶体)植入手术来进行矫正近视的建议。这是我院完成的首例PRL植入术,也是川西地区的首例,与ICL相比,PRL适合中央前房深度≥2.5mm的近视患者,矫正范围为-10.0至-30.0D,其中-18.0至-30.0D填补了国际上超高度近视矫正技术的空白。

术后第二天经过检查,何女士的左眼裸眼视力已恢复到0.5,超过了术前最佳矫正视力,右眼视力也达到了预期的1.0。2019年4月17日,何女士术后两月返院复查,视力情况稳定,状态绝佳。(蔡林雨 赵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