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优秀带教老师刘珊印记

www.scol.com.cn (2019-04-17 10:1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春天,草长莺飞;春天,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四月,迎来了乐山市人民医院2018届实习专科护生带教总结大会。通过为期九个月的教学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带教老师,耳鼻喉科的刘珊老师再次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

以身作则,精益求精是刘珊老师的真实写照。作为耳鼻喉科的高年资带教老师,有着丰富的带教经验,极强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严谨规范的操作技能。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地制定灵活的带教计划,让每一位护生在耳鼻喉科实习的时间里发现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在实习初期,消除护生们对临床环境的陌生感,讲解临床疾病的相关知识和护理操作,将教与学紧紧结合在一起,为实习护生开展了一个完美的开始。到了实习中期,强调无菌操作意识,核对制度,手卫生安全,大大增强实习护生的责任感。实习末期,带教工作严谨认真,总结带教期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强调工作的重要性和慎独性,将实习护生松懈的思想扼杀在摇篮中。

良好的职业素养,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灵活创新的带教方式,谦虚好学、勤奋上进的精神态度,这是她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的秘诀。在整个护理生涯中,受到护生们的尊敬,得到了科室同仁和领导的认可,也获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

耳鼻喉科护理团队近年来对护理带教工作保持着高度重视的态度,在教学方法的改进、如何提升护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专业操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与研究。积极将情景演练、PBL教学、思维导图运用教学工作,同时根据学生的实习阶段选择不同的演练情景(早期主要以围手术期护理为主,实习中后期主要以急救、人文沟通、关键环节等案例。另外针对耳鼻喉科手术量大、周转快的特点,制定一系列的流程管理,让他们也参与其中,提升他们的自主及参与意识,从而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及成就感。多次在科内进行教学方法的培训及年度带教总结会,本着自主及集中学习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原则,让大家在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和进步。

教学相长,学无止境。耳鼻喉科护理团队将在教学能力及教学管理上将继续前行,全力以赴,恪尽职守,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为护理事业输送优质人才。(张克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