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第七届三次党代会

www.scol.com.cn (2019-04-08 11:4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凝心聚力引领新发展,高质求进实现新开局。4月4日,乐山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第七届三次党代会。党委书记、院长易群作党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江平书面作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金锋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魏茂刚、庞波、荣蓉,党委委员罗晓等党代表118人参加会议。副院长方平安、工会主席马智群及中层干部80人列席会议。

会上,易群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引领新发展,高质求进实现新开局》的报告,全面回顾了院党委2018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科学谋划了发展方向。她指出,院党委聚焦政治站位,推进思想建党落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三大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聚焦组织路线,推进新型结构治理,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引领发展”核心理念,出台了医院党建20条,“小支部”工作法成为全市推广样板,在全省首创党建查房并走在全国前列;聚焦队伍建设,推进卓越人才管理,“五年百人”计划稳步实施,省级重点专科、高学历人才实现大发展,干部教育管理机制逐步完善;聚焦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加强对纪委工作领导,狠抓专项治理,拓宽监督途径;聚焦引领作用,推进实现高质发展,各项指标刷新历史记录,医院在全省排名上升第20名;聚焦脱贫攻坚,推进实现全面小康,医院荣获“四川省‘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省、市领导对我院“一面旗帜、两家兄弟、三个方向、四个目标”帮扶经验给予高度肯定;聚焦群团工作,推进党的政治领导,发挥了职工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事业都是拼搏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她强调,2019年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实施健康中国、健康乐山战略,牢记“大卫生 大健康”发展理念,围绕医院“七大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锻造坚强组织体系,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为开创医院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江平书面报告了纪委工作,简要回顾了院纪委2018年工作,提出了今后思路,强调要在院党委和市纪委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围绕医院“七大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凝心聚力引领新发展、高质求进实现新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闭幕会上,易群指出,医院正处于“弯道超车”向“变道超车”转变、“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为建成党和政府满意、职工满意、人民满意的医院努力,为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院党委在市委领导下,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形成了引领发展、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提出的从严治党新举措和发展新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会议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实现百年医院新辉煌。(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