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全员备战“双创”

www.scol.com.cn (2019-04-01 10:4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夯实“双创”迎检工作,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采取现场参观、专业讲解、操作演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进行发热腹泻门诊知识培训。

全科人员首先来到发热门诊诊室,认真聆听院感科黄澜主任讲解发热、腹泻患者就诊流程,学习如何结合流行病学史、症状体征进行传染病早诊断、早隔离,掌握各项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及治疗原则,进一步熟悉如何有序高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急诊科周玉英护士长现场介绍了发热门诊观察室、治疗室基本设施,并针对发热、腹泻病人就诊时预检分诊流程、消毒隔离措施、自我防护知识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现场培训结束后,大家回到抢救室,由骨干护士陈健演示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并组织大家练习操作,逐一纠正不足之处,老师们练习热情颇高。

最后,院长助理胡素容老师也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再次强调“双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员参与,针对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绝不能因个人和科室原因拖医院“双创”检查验收工作的后腿。

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一致表示,“双创”工作,人人有责,一定坚决落实医院领导要求,积极踊跃行动起来,从本职岗位做起,高标准按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共创美好家园。(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