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到峨边县人民医院“传帮带”

www.scol.com.cn (2019-03-29 12:0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对口支援情谊深,护理帮扶惠基层。阳春三月,峨边县人民医院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管理水平,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刘永霞、普外科护士长刘艳来到对口支援的峨边县人民医院,分别就她们的专业在峨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护理部主任,各科护士长以及临床护理老师们共60余人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分为业务讲座和业务查房,首先由刘永霞以《多重耐药菌的防控措施》为题做了专题培训,分别从多重耐药菌的基本知识,防控多重耐药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防控的措施进行了讲解,最后还用卡通片《多耐金的愉快之旅》向在会人员播放,为培训做了一个形象的总结展示,这种生动活波的授课方式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赞赏,枯燥的知识内容也在形象的卡通片中得到了消化吸收,参会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他们在工作中的院感防控意识以及了解了多重耐药菌防控的重要性。

普外科护士长刘艳就《胃癌根治术》进行了教学查房。分别从胃癌的疾病知识、手术方式的选择、术后护理及健康教育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讲解。

通过形式不一的培训,对口支援老师们希望在一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尽力将自己所学所能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峨边县人民医院的老师们,以圆满的完成传帮带的工作任务,为峨边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护理水平不断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