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3.8”公益亲子健教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2 13: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8日下午,由乐山市妇联、乐山市健康教育所和乐山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的“3.8妇女节公益亲子健教活动”在翡翠社区拉开了帷幕。来自30组家庭的宝宝和家庭成员共63人参加了亲子健教活动。活动设有袋鼠跳跳、呼啦圈争夺赛、捏橡皮泥、曲棍球比赛、亲子套圈乐等项目。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根据宝宝的年龄和兴趣等,指导并帮助宝宝参与活动,激发宝宝们的独立思维和肢体协调能力,让宝宝们在互动游戏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儿童保健、优生与遗传、妇女保健、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无痛分娩等健康咨询指导、义诊义检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健康行为、常见病防治的指导和建议。

“这次活动很丰富,不仅有亲子活动,还有现场咨询活动,我的宝宝一直比同龄孩子要瘦小一些,一直也有些担心,今天市妇幼保健院的儿保科主任针对孩子的情况,给了我一些建议和指导,对孩子的成长很实用,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经常开展。”居民陈女士说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宝宝与家人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宝宝的的协调能力,也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理念和健康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