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启动2018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

www.scol.com.cn (2018-12-22 11:5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按照2018年四川省级补助地方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项目安排。今年,乐山市五通桥区被省上列为 2018 年四川省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点,为了保证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12月21日该区召开了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会议由五通桥区卫计局副局长田华银主持,首先由乐山市卫计委宣传科科长曾晓黎、市健康教育协会尹红分别强调了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工作的背景和目标。五通桥区卫计局副局长田华垠在会议上强调了本次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调查工作对五通桥区及“双创”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着重指出各乡镇对监测工作政策支持的必要性,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落实专人层层负责,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步骤实施,确保监测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二是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好保障工作,加强健康素养监测人员队伍建设和培训,不断提高监测专业能力和质量;三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活动,让调查的群众能积极主动配合完成问卷工作,共同推进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工作;四是分工明确,责任要到位。相关人员要履行好各自职责,调查员要掌握调查技巧,熟练掌握监测工作方法和流程,并要注重监测调查的严谨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五通桥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梁建介绍了五通桥区2018年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方案以及2015年开展此项工作经验,五通桥区疾控中心老师叶瑞重点强调监测中调查的方法和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监测中绘图列表的整改反馈等一系列问题,详细讲解监测点及调查问卷编码和问卷内容的正确填写方法,并对调查问卷时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监测点工作人员的调查技巧和监测能力,为监测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梁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