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深入推进医疗三监管

www.scol.com.cn (2018-12-18 10:3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按照四川省卫健委“医疗三监管”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医疗机构综合监管、医务人员持续监管、医疗行为动态实时监管”工作要求,提高医务人员对“医疗三监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将医疗三监管与日常监管常态化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内涵。12月初,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邀请四川省“医疗三监管”专家:四川省等级医院评审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药剂科张志勇主任药师,四川省等级医院评审专家、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原质控部杨建南主任,“医疗三监管”裁定判决组专家、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剂科杨勇主任药师来院开展“医疗三监管”专家巡查培训指导工作。

近日,医院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医疗三监管”医疗药事组专题培训会,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各科室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杨建南主任为大家讲授了《医疗三监管下的DRGs应用与病案首页质量控制》,以DRGs应用为基础,如何开展医疗三监管下的病案首页填写质量提升以及如何将DRGs用于日常医疗质量监管。张志勇主任结合多年研究经验为大家讲授了《美国ISMP:2018-2019 医院安全用药规范》,从ISMP提出的医院安全用药的14个规范重点为大家阐述了用药安全的最新理念和思路。杨勇主任结合详实的案例为大家讲授了《医疗三监管——临床用药合理性核查与判断方法》,并且现场对我院合理用药小组今年1-3季度通报的不合理用药案例进行了现场点评。

三位专家结合等级医院评审标准及“医疗三监管”重点,通过参与交班、重点科室和部门检查、访谈、追踪及查阅病历资料等方式开展了医疗药事组联合巡查,提出了医院日常监管中改进建议,并指导了部分医疗服务流程优化和制度修订。

联合巡查后,三位专家进行了督查通报,首先肯定了医院自去年“三乙”复评以来围绕医疗质量与安全所进行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医院立足日常监管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医疗三监管对医院的管理和监督作用。

胡奎院长对三位专家两天来的不辞辛劳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相关科室和部门要将本次巡查发现的问题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制定整改计划和时间表,认真落实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以日常监管常态化思维指导各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