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成为首批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基地

www.scol.com.cn (2018-11-19 10:4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7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外科专委会年会的现场,来自国内68家医院的腹腔镜培训负责人代表各单位接受授牌。乐山市人民医院成为了中国医师协会首批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基地,胃肠外科王健主任代表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

乐山市人民医院腹腔镜培训基地成立于2015年,在科教科的领导下,由胃肠外科组织实施培训工作,历时2年培训学员6期,业内反响强烈,培训供不应求,学员来自本地区各级15家医疗机构,从三甲医院到乡镇卫生院,既有高年资副主任医师,也有许多年轻的规培学员。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不断普及,医务人员对腹腔镜技能培训的极大热情与现阶段不规范不充分的培训条件之间的矛盾逐渐突出,乐山市人民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科教工作肩负社会责任,这次大会不仅标志着我国腹腔镜技术逐步走上规范化道路,也标志着医院微创技能培训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朱明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